自由財經

繼日產後 三菱今將召開董事會解除高恩董事長職務

2018/11/26 11:12

今(26)日三菱汽車將召開董事會,解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日產救世主」、日產汽車(Nissan)兼三菱汽車(Mitsubishi) 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日前被爆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低報薪資,遭到日本檢方逮捕。現傳出,日本三菱汽車將在今(26)日下午4點30分召開董事會,解除高恩在三菱汽車的董事長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身兼Renault-Nissan-Mitsubishi集團主席、雷諾(Renault)、日產汽車、三菱汽車董事長等多項重要職位的高恩,在上週被爆出醜聞事件後,慘遭日產汽車解除其董事長職務。現又傳出高恩在三菱汽車董事長職務也將不保,今日三菱汽車將召開董事會,解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而高恩在雷諾汽車的執行長職務,目前則由代理執行長Thierry Bolloré暫時擔任。

有媒體指出,由於高恩是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三方合作的重要推手,因此在日產汽車與三菱汽車相繼解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後,恐將影響這些公司未來合作關係。

對此Nissan於官方聲明當中表示,高恩醜聞風波並不會影響該公司品牌及與雷諾、三菱的聯盟合作關係。

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11點,日產汽車股價973日圓,漲幅1.18%;三菱汽車694日圓,漲幅2.97%;而雷洛汽車股價23日收在60.45歐元,漲幅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