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逆風背景下超車蘋果 如何擴大份額成未來焦點

2018/11/26 11:07

中國華為今年第2季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超越了美國蘋果。(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今年第2季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超越了美國蘋果,登上第2。日媒報導,主管華為日韓市場的吳波表示,是完善的產品線加上在地化銷售策略,才能讓華為躍居成世界第2,但報導也指出,在禁入美國市場背景之下,華為要如何擴大其他市場的份額,成為未來關注焦點。

《日經中文網》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公司「IDC」統計,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上,華為今年4~6月首度超越蘋果,成全球第2,市佔率達15.8%。此外,華為11月發表的數據也顯示7~9月出貨量維持第2名。

目前華為的問題在於因國安問題無法進入美國,雖然華為目標是在2019年第4季前市佔率達全球第1,可是在禁入美國市場背景之下,如何在印度、東南亞和非洲等市場獲得多少份額,成為未來的焦點。

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今年夏季開始販售華為P20 Pro,這是DoCoMo Shop時隔6年再次販售華為手機,藉助於此,華為也已向軟銀和KDDI(au)交付其他機型,打通了日本3大電信業者的銷售管道。DoCoMo內部認為,華為開發速度和技術提升,作為終端設備製造商的能力日趨成熟,才會採用華為手機。

主管華為日韓市場的吳波指出,是完善的產品線加上在地化銷售策略,才能讓華為躍居成世界第2,在日本市場則是採用針對家電量販店和虛擬電信商提供中低價位手機的方式,成功穩住立足點;據日本調查公司「BCN」統計,日本國內家電量販店今年4~6月智慧型手機銷量,華為排第3位,僅次於蘋果和夏普,若是無鎖版手機的話,華為則是從2017年初就始終領先。

報導分析,華為派出人才到當地深耕,加上廣泛的產品線,成功穩住市佔率,近期面對貿易戰因素,華為更邁向自主半導體晶片開發,避免美企中斷供給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