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承諾讓高雄「發大財」 老謝:恐成中國對台政策的試點城市

2018/11/25 18:36

謝金河認為,韓國瑜的經濟策略恐讓高雄成為中國對台政策的試點城市。(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九合一選舉昨日落幕,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全面變天,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指出,韓國瑜當選市長所主張經濟策略,恐讓高雄成為中國對台政策的試點城市,而若中國被視為台灣拚經濟的萬應靈丹,那台灣未來的變數恐會更大。

面對此次大選2大黨政治版圖幾乎全被翻盤,謝金河指出,台灣在中國壓力下,執政者已很難為,偏偏總統蔡英文的改革操之過急,這回變成萬箭穿心,而每一次選舉都是選民對政客的審判,選民對政客無情已成常態,也因此才能成就偉大城市。

而談到此次「韓流」席捲整個高雄,謝金河認為,在韓國瑜高喊「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同時,恐會讓高雄進一步成為中國對台政策的試點城市,而未來台中市,新北市也不排除加入,但若讓中國成為台灣拚經濟的解藥,也將會使台灣未來變數持續加大。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台灣政治版圖變天,是否會影響美國加碼台灣也值得關注。

對於外界普遍認為此次選舉是對蔡英文的期中考,謝金河也說明,每次選舉都透露了台灣未來的定位及方向,而此次也可說是最撲朔迷離的1次,蔡英文請辭主席可能意味她2020不一定會參選,柯文哲驚險連任成功,也意味著他仍是未來政壇重量級人物,未來的盟主之爭只會更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