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年前唱衰中國科技股 他現在看好這3方向投資

2018/11/25 15:54

隨著中國科技股大幅下挫,Jian Shi Cortesi認為,現正是重新買入的好時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MSCI中國指數自1月高點下跌34%,先前主張賣掉中國網路科技股的GAM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經理Jian Shi Cortesi當前也改口轉向看好投資3大方向,其中包括中國互聯網、中國汽車和南韓化妝品。

據《彭博》報導,Jian Shi Cortesi今年6月曾看壞中國科技股,認為這些股票估值所反映的獲利成長期望過於樂觀。然而,隨著科技股表現持續下挫,當前他卻又表示,由於亞洲科技股比起美國同業變得更加便宜,現在正是出售一些防禦性股票,並尋找機會的良機,其中有3大方向值得特別關注:

1.中國互聯網

中國互聯網股票當前因政策逆風而陷入困境,創造買入的機會,Jian Shi Cortesi認為雖不確定其未來發展方向,但該政策旨在為其引入更多訂單,中國當局仍不想傷害互聯網或使其放緩,因該行業仍是中國投資最有趣的地方。

2.中國汽車

中國車市轉冷,主要因不少消費者早在2017年因減稅政策而購買汽車,加上貿易戰使其他民眾暫緩購買大型商品,Jian Shi Cortesi認為,中國政府可能因此出手救市,使市場在2019年回歸正常值,而當前部分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汽車股下跌逾50%,正是出手的好時機。

3.南韓化妝品

隨著中國與南韓的緊張局勢,使赴韓遊玩的中客大幅下降,但Jian Shi Cortesi認為,此趨勢應只是暫時的,因中國消費者在化妝品上的需求並未因此改變。

此外,Jian Shi Cortesi也預計明年除日本外的MSCI亞洲指數將會上漲約20%,而若美中貿易關係沒有惡化,中國離岸股票也將會小幅上升。他認為,當一切看起來不好時,通常正是買進亞州或中國股票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