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24 08:28

美媒報導,華府向德、日、義國等盟友勸說,華為網路設備存在網路安全風險,建議政府機構和商用網路勿採用華為產品。(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科技冷戰升溫 美促盟邦棄用中國華為

美中科技冷戰加劇!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華府已展開一項勸告外國盟友勿用中國華為電信設備的特別行動,德國、日本、義大利等國政府官員和電信業主管,都被美國官員告知華為設備存在的網路安全風險。在各國推進新一代無線網路5G基礎設施之際,美國擔憂華為設備可能存在間諜活動、通訊中斷、易受網路攻擊的資安漏洞,連工廠都面臨被切斷網路連接的風險。

相關新聞連結:

科技冷戰升溫 美促盟邦棄用中國華為

蘋果日報財經:iPhone 人氣新不如舊

iPhone今年來網搜熱度不到6年前高峰一半,蘋果(Apple)憂心買氣,不僅閃電降價促銷,甚至重啟i8+、iX產線救援,此舉恐壓縮組裝廠毛利,也打壞以新iPhone高訂價穩住均價(ASP)的如意算盤。據Google Trends(谷歌趨勢)數據顯示,近10月有9個月,網搜用戶對iPhone興趣不到2012年9月高峰時一半,今年9月發表新iPhone時,網搜熱度雖有回升,但最高僅當年60%。iPhone網路熱度在2012年9月i5推出登頂,之後的趨勢高點就1年不如1年。

工商時報財經:美國感恩節 線上零售額破紀錄

網購盛行再加上感恩節美國多數實體店家公休,使得今年感恩節當天美國線上零售額創下新高紀錄。研究機構Adobe Analytics統計,今年感恩節當天至美東時間下午5點為止,美國線上零售額達到17.5億美元,估計全天線上零售額將達37億美元,較去年同日成長29%並創下新高紀錄。

中國時報財經:沒選舉行情 台股失守9700點

九合一選舉今為投票日,選戰打得火熱,台股昨卻顯得冷清,因為觀望氣氛濃厚,呈現量縮震盪走跌,成交量僅765億元,創今年以來新低量,台股終場下跌47點、收在9667點,不僅沒有選舉利多行情,9700點關卡也失守。分析師指出,選後得面臨iPhone砍單、科技業不振的現實,台股空頭走勢將延續到明年下半年,指數恐下探7800點。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三招救市 有利供應鏈

新款iPhone銷售不佳,市場傳出蘋果將以三招救市,除了以補貼電信商的方式間接調降新款iPhone XR價格外,也計劃重啟生產舊款iPhone X、及增加iPhone 8+的產量。法人指出,鴻海是舊款iPhone X的主力供應商,若重啟iPhone X的生產,有利鴻海提升稼動率;緯創是iPhone 8系列代工廠之一,和碩是新款iPhone XR的主力代工廠。蘋果策略可望提升鴻海、和碩與緯創等組裝廠的產能利用率。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概念上市風潮 同藝暗盤俏 騰音美吃香

市況波動不堪,騰訊(700)股價疲弱,但「騰訊概念股」部署來港吸金未見放慢腳步。本報粗略統計,近年多隻較受市場矚目的騰訊概念科網新股,發現在港上市的股份,上市後續表現均乏力,累跌幅度最大的是易鑫(2858),至今較招股價低逾七成,但在美國上市的股份則表現不俗,股價首日及累計均有所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