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去美元邁進 俄總理:將和中國建跨境支付系統

2018/11/23 18:23

俄國總理梅德維杰夫透露,中國和俄國正在討論推出直接以人民幣和俄國盧布交易的新跨境支付系統,以減少對美元依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本月報導,俄國現正在制定計劃,將以盧布和其他貨幣進行更多貿易。俄國總理梅德維杰夫(Dmitry Medvedev)則透露,中國和俄國正在討論推出直接以人民幣和俄國盧布交易的新跨境支付系統,以減少對美元依賴。

《南華早報》報導,俄羅國總理梅德維杰夫本月訪問中國期間,透露正和中國討論,推出直接以人民幣和俄國盧布交易的新跨境支付系統,允許在俄國使用中國的銀聯信用卡,以及在中國使用俄羅斯的Mir卡。

梅德維杰夫表示,新支付系統計劃,旨在擺脫目前以美元為主的金融體系,而中國和俄國應各自保護自己的制度,因此兩國經濟合作非常有用,因為任何人都無法阻止金融交易的發展,並預測至2020年,中俄雙邊貿易額將達到2000億美元,為2014年達到1000億美元的兩倍。

《南華》指出,俄國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美國、歐盟和其他西方國家即對俄國官員和商人實施制裁,許多俄國和中國公司,則因違反美國制裁法而被美國當局罰款,或列入黑名單。如中國中興通訊(ZTE)在今年6月,因違反美國制裁向伊朗和北韓運送貨物,而被罰款1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