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華潘思亮:台灣處在經濟轉捩點 明年可望外冷內熱

2018/11/22 20:03

晶華舉行耶誕樹點燈活動,圖右二為董事長潘思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2007)董事長潘思亮指出,全球景氣延續10年成長,明年應該不會較今年好,但台灣因為美中貿易戰,不少台商回台設廠、增加生產線,台灣景氣不排除會很好,也就出現外(全球)冷內(台灣)熱。

潘思亮進一步指出,台灣目前可說處在經濟發展轉捩點上,也就是台商回台增加生產線、設廠的同時,政府若可以協助解決人力、土地、缺電問題,並抱持開放的態度,更可吸引到外國廠商也到台設廠,台灣景氣可能會比全球更好。

潘思亮說,目前全球的景氣可說到頂,也就是全球景氣走了10年的多頭,且美國升息,明年不可能較今年好。

就晶華本身,潘思亮指出,景氣不好,企業仍要靠自己成長,台北晶華明年會推出多項活動,帶動營運成長,明年也會在三重增開一家捷絲旅,未來三年則計畫在日本、中國等地開出10個新據點。另外,麗晶則會在峇里島、吉隆坡,北美跟歐洲也會開新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