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INE發表區塊鏈技術平台「LINK Chain」 開放AI技術

2018/11/22 18:16

LINE於21日在日本東京針對開發者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LINE DEVELOPER DAY 2018」。(LIN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INE於21日在日本東京針對開發者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LINE DEVELOPER DAY 2018」,會中,LINE技術長朴懿彬以「Next LINE」來定調LINE在技術上的發展願景,其中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與金融科技(Fintech)三大領域的相關技術,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此外,會中也正式發表區塊鏈技術平台「LINK Chain」,LINE並宣布將開放LINE目前已經運用在服務中的AI技術。

會中,LINE也正式介紹OCR、NLU等AI相關技術,並公開「Clova AI Tech Demo」網站,歡迎開發者未來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了解AI相關技術,透過聊天機器人引擎與AI技術,使用者針對圖片與字元進行辨識、翻譯,目前此技術已運用在最新的LINE桌機版上,用戶只要用LINE中的截圖功能擷取一張圖片或按住圖片訊息,就能選擇轉換為文字、甚至翻譯圖片中的文字。

而NLU(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自然語言辨識)是目前運用在Clova當中的重要技術,之後將開放成API,開發者只要結合這個API以及Clova聊天機器人引擎(Chatbot Engine),就能讓原本使用LINE Messaging API時無法處理自然語言辦識的問題得到解決。此外,LINE正在計畫,再把「語音對話」的技術也再整合到LINE的使用情境中。

而為實現「LINE代幣經濟(LINE Token Economy)」,LINE在會中正式發表以服務為導向的區塊鏈技術平台「LINK Chain」,目前計畫將在2019年春季起陸續開放給合作夥伴與外部開發者,讓更多服務提供者可以運用這個平台所提供的技術來打造更多dApp去中心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