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型手機龍頭爭霸 三星用這一招打擊華為

2018/11/22 10:26

南韓三星電子。(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南韓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上位居龍頭,但排行居次的中國華為來勢洶洶,市佔率越來越接近三星。日媒分析,三星寄望即將推出的可折疊式手機重振勢頭,市場人士透露,三星還要求集團內的三星顯示器暫時不要供應可彎曲螢幕技術給華為,藉此讓龍頭地位更加穩固。

《日經中文網》報導,2017年智慧型手機供貨量雖然有14億7240萬部,但這卻是從2007年iPhone推出以來,供貨量首次低於前1年;另據美國調查公司「IDC」統計,從今年7~9月的市佔率來看,雖然三星以20.3%位居龍頭,但華為已提高至14.6%,且三星今年7~9月的出貨量與相比去年是大跌的,華為卻繼續保持強勁增長。

報導稱,三星暗示可折疊式手機將會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華為也計劃2019年中上市。有些專家認為,可折疊式手機將開闢新的領域,甚至可能取代平板或個人電腦,而未來掌握可折疊式手機銷售和技術的企業,將獲得主導權。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說法,指出三星正在對集團內的三星顯示器施壓,要求其暫時不要供應可彎曲螢幕技術給華為;另外一方面,華為則是與中國面板廠京東方科技集團(BOE)合作,疑似正開發可折疊式顯示器。

瑞信銀行分析,考慮到美中貿易戰等政治問題,已開發國家的市場中,低政治風險的三星或許會比較有利,但新興市場國家則是華為佔據優勢,目前要判斷誰輸誰贏尚早,得取決於落實未來計劃到何種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