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董事會通過 參與「LINE Bank」純網銀籌備

2018/11/21 17:22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今(21)日通過董事會決議,將參與「LINE Bank」純網路銀行(以下簡稱「純網銀」)籌備計劃,擬以5%的持股比例與LINE Financial(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進行純網銀之籌設事宜。

這是繼中華電信宣布投標純網銀後,第二家確定參與純網銀的電信公司。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哥大轉型為新世代網路科技公司,並全面整合集團資源以發揮強大優勢。此次以持股5%比例與LINE Financial台灣共同投入純網銀籌設計畫,擬運用電信核心能力及大數據等創新科技和資安技術的結合,與各策略股東共同打造金融創新平台,期能有效整合電信數據、社群平台與數位金融科技發展智慧生活應用服務,運用智慧科技開拓多元商機,並進而帶動台灣數位經濟的轉型與發展。

台灣大指出,參與「LINE Bank」純網銀籌備團隊,期能運用主要股東綿密業務網絡及龐大客戶群,並結合物流、金流及資訊流,發揮台灣大哥大在系統建置、資訊安控及網路設備上的電信專業及優勢,協助純網銀快速完成基礎建設並建立營運生態圈,並透過用戶數據與生活應用場域的結合,以貼近未來行動網路世代的生活思維和需求,提供個人化的科技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