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蝦皮成交手續費下月大漲3倍 商店街祭這招反擊

2018/11/21 16:43

大動作反擊!商店街宣布挺賣家,12月3日免收成交手續費。(商店街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登台後大打運費補貼戰的蝦皮,最新公告破天荒宣佈將從12月3日起開始調漲拍賣賣家成交手續費,從原本0.5%一口氣調漲到1.49%,等於一口氣飆漲近3倍;商店街個人賣場今天馬上出面反擊,宣佈將公開挺賣家,同樣在12月3日推出不論新、舊賣家,當天成交及信用卡手續費統統免費,歡迎全國賣家們一起搬家到商店街。

蝦皮最新公告指12月3日起開始調漲拍賣賣家成交手續費,從原本0.5%一口氣調漲到1.49%(截取蝦皮官網)

 蝦皮最新公告指12月3日起開始調漲拍賣賣家成交手續費,從原本0.5%一口氣調漲到1.49%,但信用卡交易手續費不變,而刊登商品也維持免費,不過,如此一來,賣家成交手續費等於漲了近3倍,是否因為補貼戰造成元氣大傷?對此蝦皮僅回應,希望以合理的收費機制建購更完善的交易環境,帶來正向循環。

由於網蝦大戰酣戰不休,外界密切關注商店街後續動作,果然商店街今天隨即公開叫陣要挺賣家,即(21)日起到11月30日,只要新賣家進駐個人賣場突破萬家,將在12月3日當天,不論新舊賣家,統統免收成交手續費及信用卡手續費,要歡迎賣家一起搬家到商店街。

商店街個人賣場營運長黃淑琳表示,觀察到從昨日起賣家進駐數瞬間已提高至平時的2倍以上,許多賣家至粉絲團留言詢問賣家最有感的成交手續費相關事宜,個人賣場為了感謝與相挺這些賣家們,決定舉辦「新賣家進駐破萬,12/3免收成交手續費」活動,以最實質有感的讓利,在12月3日不論新舊賣家,當天成交手續費與信用卡手續費一律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