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Uber自駕車撞死人「不意外」 員工爆:可能殺死小孩

2018/11/21 18:50

Uber內部員工文件顯示Uber自駕車功能在測試時即有巨大障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公司Uber,在3月份發生自駕車測試撞死行人意外後,宣佈暫停自駕車測試計畫。據披露的Uber內部員工文件,顯示Uber自駕車功能在測試時即有巨大問題。

《Business Insider》19日報導,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5月稱,可能在近期內恢復自駕車測試,但據Uber內部員工文件,以及現任和前任員工消息,Uber自駕車技術有重大障礙,且受和對手競爭、裁員壓力,高層「造假」了自駕功能。

根據《Business Insider》閱覽的Uber內部電子郵件和Uber員工透露,在發生自駕車撞死人事件前,自駕車團隊為了取悅Uber新執行長柯斯洛夏西,加上害怕被開除,高級領導團隊更重視向柯洛斯夏西展示自駕車的「愉快乘坐體驗」,而非安全性,自駕車上一系列的警告訊號都被忽略也不受重視,因此Uber內部人士認為,3月的死亡事件其實「不意外」。

消息人士稱,事故發生時,Uber的工程師們都知道,自駕車的無人駕駛軟體還不成熟,在各種情況下皆難以辨識或預測各種物體,包括行人在內的移動路徑,「自駕車可能會在停車場殺死一個才剛學會走路的小孩,這是很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也是我們面對情況」。

Uber本月15日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成長大幅放緩,第3季虧損10.7億美元,季度虧損擴大20%,執行長柯斯洛夏西則曾公開表示,Uber預計明年下半年進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