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怎麼了? 三星坦承智慧型手機業務陷困境

2018/11/21 10:10

三星電子行動裝置部門CEO高東真。(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行動裝置部門CEO高東真(DJ Koh,Koh Dong-jin)傳在內部訊息中坦承三星的智慧型手機業務陷入困境,未來寄望透過即將推出的Galaxy 10和折疊手機克服這波危機。這也是繼蘋果新機傳銷售不如預期後,又1家國際手機大廠銷售狀況受阻。

綜合外媒報導,三星電子的行動裝置部門今年第3季營業利潤相比去年同期衰退超過30%。對於智慧型手機業務陷入困境,高東真在內部訊息中則表達了歉意。

三星的行動裝置正面對來自華為等中國廠商的激烈競爭,隨著接近年底,外傳三星將會進行人事改組,自2015年起擔任三星行動裝置部門CEO的高東真恐被撤職。

有內部員工認為,從上而下僵化的決策系統,是三星行動裝置部門最嚴重的問題,導致公司無法找到市場需求和解決方案。

三星的Galaxy 10和折疊手機預計明年2月亮相,明年3月左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