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建案整棟遭法拍 一拍底價近5.4億元

2018/11/20 18:36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最新資訊,遭到法拍的建案是位於林口區的「善田笠品」(中),原因是清償票據,一拍底價近5.4億元,預計12月6日執行第一次拍賣。(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近期房市傳出買氣回溫現象,不過,此時卻仍有新北市建案整棟遭法拍的情形。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最新資訊,遭到法拍的建案是位於林口區的「善田笠品」,原因是清償票據,一拍底價近5.4億元,預計12月6日執行第一次拍賣。

法拍業者表示,推出該建案的建商股東之一曾向板信商銀借貸近2億元,約1.9億元,首期便出現無法繳納利息的情況,加上債務問題複雜,推測短時間內應該很難拍出去。

債務問題複雜 一拍底價過高 推測拍定機率低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訊,該建案是2015年推出的預售案,基地位在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579號上,面積不到200坪、約170坪,坪數28至40坪,共規劃29戶,建商為善田建設,當時每坪開價約42萬元。

對照法拍筆錄,該建案除5樓及12樓的戶別已經登記在曾姓民眾名下外,其餘戶數均遭到法拍,進一步查詢新北市地方法院判決書相關內容,發現已有黃姓民眾買下該案店面,期間擔心店面來不及過戶被法拍,則又再支付75萬元給林姓股東,希望加快過戶腳步,無奈最終還是沒有過戶,因此,雙方對簿公堂。

此外,判決書內容指出,該建案共規劃29戶,但建商負責人卻將不動產質押給地下錢莊,並將其中8戶分別設定最高限額抵押權給三個股東,再向板信商銀借貸1.9億元,不料,第一期利息便無法繳納,也讓該建案被債權人之一板信商銀提出法拍要求。

寬頻房訊分析,該建案債務問題相對複雜,加上一拍底價仍高於行情,推測最終要拍定的機率並不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進一步分析林口近期的房市狀況,他指出,機場捷運通車確實替林口房市帶來新希望,賣方惜售氛圍濃厚,導致林口房價意外穩定。然而,由於賣方售價普遍不降,導致線上建案賣壓與日俱增,再加上A7重劃區相對低價攔截客源,使林口購屋客源減少。如果口袋較深的建商,還能與買方比氣長;若是口袋較淺的業者,又不肯降價套現的話,財務就容易拉警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