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銷售熱潮告終?傳蘋果已大砍3款新iPhone訂單

2018/11/19 18:45

《華爾街日報》今引述消息指出,蘋果近幾週已削減9月新推出的3款iPhone新機訂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Apple)先前公佈財報,預測今年iPhone銷量不如預期,當前又有消息指出,該公司近幾週已削減9月新推出的3款iPhone新機訂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當前新款iPhone銷量不如預期,加上該公司決定推出更多手機,使外界難以預測蘋果所需的零件和手機量。然而,今有消息透露,蘋果近期又向幾家供應商要求削減新款iPhone的訂單數量,引發外界譁然。

事實上,先前也有其他消息人士曾向媒體透露,因「平價版」新機iPhone XR銷量不如預期,蘋果已要求代工廠富士康和和碩縮減額外生產線。此外,也有分析師認為,iPhone持續10年的銷售熱潮可能已達到頂峰,未來訂單減少、營收下滑的情況恐將延續至2020年。

而面對iPhone銷售風潮不如以往,《彭博》也分析,蘋果當前仍可透過高單價的手機中獲利,並從串流音樂、數位視頻和數據儲存等服務來提升營收。但相較之下,供應商恐將受到最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