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中國市場 LED晶粒檢測廠惠特登錄興櫃

2018/11/19 17:14

LED晶粒及晶圓檢測設備廠惠特科技(6706)於今(19日)登錄興櫃,首日成交價格區間為54-58元。(圖片截取自惠特科技網站)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晶粒及晶圓檢測設備廠惠特科技(6706)於今(19日)登錄興櫃,首日成交價格區間為54-58元。惠特主攻中國市場,今年上半年EPS為2.56元,除傳統LED,也投入Mini LED及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等檢測市場,目前已打入中國前三大LED元件製造商。

惠特是LED廠鼎元(2426)轉投資的檢測設備製造商,主要產品包括LED點測機、分選機、雷射精密鑽孔機及切割機。受惠過去幾年中國大力扶持LED產業,惠特機台在中國主要LED大廠的市占率達五成以上;除單一選測機台,去年也發展出從點測、分選到貼膜的一條龍系統,提高自動化程度。

惠特2017年營收33.9億元,毛利率38%,稅後淨利3.27億元,每股盈餘5.44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5.6億元,毛利率33%,稅後淨利1.54億元,每股盈餘2.56元。

惠特表示,公司整合自動控制、機械設計、機械視覺、光電量測、電控、電子電路等各領域技術,切入光電自動化設備,除提供傳統LED的點測及分選機台,也從事LED晶粒的測試分選代工。另外,近兩年蔚為話題的mini LED、以及雷射二極體如VCSEL、DFB(分佈回饋型)等設備也陸續開發完成並進入市場,有機會成為2019年營運成長動能。

公司另投入自動化雷射微細加工、雷射金屬加工,可應用於半導體、PCB及LED等領域,針對不同材質基板如藍寶石玻璃、精密陶瓷等進行加工,也是重點發展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