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手續費調降 顧立雄:12月初定案 會讓國人有感

2018/11/19 16:1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正在研議調降ATM小額轉帳交易手續費,預計11月底或 12月初定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有關銀行ATM(自動櫃員機)小額轉帳調降手續費,正由財金公司與銀行業者共同研議調降,目前尚有幾個方案,將同時兼顧「小額轉帳需求」與「金融業成本」進行手續費調整,他強調,預計在11月底、12月初做最後決定,「一定會讓國人有感。」

 目前民眾至ATM跨行轉帳的手續費為15元、跨行提款收取是5元;不過,日前有立委抨擊現行收取的手續費太高,建議金管會應該適度調降費率,以苦民所苦。

 顧立雄今天出席財金公司舉行「107年度金融資訊系統年會暨成果發表記者會」,他表示,這部分已經指示財金公司與銀行業者共同討論,畢竟,銀行設置ATM有一定成本支出,像是機器擺設、維護與補鈔等,必須要通盤綜合考量。

 不過,顧立雄也承諾,在兼顧民眾小額轉帳的需求下,預計11月底、12月初就會定案;至於調降幅度,一定會讓民眾有感。

 銀行局官員指出,目前是不論金額多少,收取同樣一筆手續費,比如跨行轉帳500元或5萬元,手續費都相同、都是15元,因此,正評估採取不同收費標準;也就是ATM跨行轉帳在一定金額以下,可以收取較低的手續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