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蘋果供應商大裁員 8千工人圍堵工廠

2018/11/19 09:54

蘋果供應商「伯恩光學」因訂單減少大裁員 ,廣東工廠日前被工人圍堵。(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蘋果手機訂單驟減的影響,供應蘋果iPhone螢幕的港資企業「伯恩光學」受到波及,其在廣東的工廠因此裁員8千人,由於裁員時機接近年底,許多工人面臨很難找工作的困境,一度還發生工人爆發圍堵工廠大門的狀況,引起關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伯恩光學工人日前在網路發文透露,伯恩光學在本月5日還貼出高價招聘臨時工的告示,結果3天後就停止招聘,並通知派遣公司撤走約5000名員工,之後又裁撤3000人。

許多不滿的工人在本月9日包圍廣東惠州工廠,並堵在工廠門口抗議;有工人透露,由於大量臨時工還沒被轉為正職就被辭退,導致仲介無法取得招聘獎勵,才會組織工人包圍工廠,還有大量警察過來維持秩序。

但惠州惠陽區政府部門10日發出通報,稱伯恩光學已和相關工人達成初步解決方案,目前工人已經疏散。

伯恩光學成立於1985年,主要代理生產iPhone玻璃螢幕,其客戶也有三星、華為等多家知名大廠,是全球最大的玻璃螢幕生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