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航空難追兇 波音股價本周重摔8%

2018/11/18 22:33

隨著獅航空難的調查持續進行,波音的股價再度重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的最新款波音737 MAX 8飛機於印尼外海墜毀,189人全數罹難,由於印尼一向飛安紀錄不佳,股價一度重挫的波音(Boeing)很快止跌回升,不過隨著調查的進行,越來越多人質疑波音需為事件負責,使股價於本週再度重挫超過8%。

《CNN》報導,週四(15日)時,波音面對了第1場訴訟案,1名乘客的父母控訴波音最新款的737 MAX 8型飛機設計上「不安全」。

該訴訟中,波音被指控沒有傳達過去幾款737所沒有的新安全功能,該功能可自動壓低機頭以防止飛機失速,而獅子航空的營運長指出,公司飛行員並沒有收到波音該項功能的訊息。

航空專業的律師Justin Green也表示,波音的確有向航空公司提供服務通報(service bulletin),但是交代飛行員潛在問題及如何應對則是不足的,因此波音的確需要負起責任。

對於這樣的指控,波音的發言人僅表示:「我們對737 MAX的安全充滿信心,安全是我們的優先目標,也是全體人員的核心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