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貿易戰 川普彭斯軟硬兼施?

2018/11/17 16:31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在APEC中,公開表示除非中國改變,否則貿易戰不會改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美貿易戰的持續,美國總統川普在昨(16)日時表示,中國願意達成一定的協議,因此對於課更多關稅,川普認為:「我們可能不會這樣作。」然而副總統彭斯在今(17)天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強硬表示,除非中國改變,否則貿易戰不會結束,甚至可能加劇。

《路透》報導,面對美國即將在2019年1月1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從10%增加到25%的威脅,中國給予美國一份包含142個項目,分為願意談判、正在處理及超出談判範圍等3類的清單。

川普認為這份清單「少了4、5件該有的大議題」,並表明的「不予接受」,不過也因為這份清單,川普表示有信心與中國就缺少的大議題達成協議,因此有機會不會對中國課予更多關稅。

然而,今天副總統彭斯在APEC領袖峰會前的企業論壇中卻態度強硬,不但公開表示「已採取行動解決中美貿易失衡」,揚言說會「加倍關稅」,甚至直接挑明了說:「美國不會改變方向,直到中國改變方向為止。」在彭斯演說中,並沒有透露妥協的跡象。

川普的經濟團隊就中國議題往往有相互不一甚至矛盾的看法,如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NTC)主任納瓦洛(Peter Navarro)就主張對中國強硬,直到中國徹底改革自身的經濟模式,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NEC)及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就表示說希望能看到協議的產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