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淑芬APEC神秘伴手禮 畫作製成花瓶圓盤亮相

2018/11/16 23:52

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左)展示畫作「希望之鎖」製成的筆記本,以及贈送給領袖夫人的贈品「喜悅」花瓶。右為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抵達巴紐參加APEC領袖會議,而夫人張淑芬晚間也正式曝光將贈送給經濟領袖及夫人的贈禮,包括以她的畫作「祝福」製作的圓盤、以及「喜悅」製作的花瓶。張淑芬說,這些禮品今已贈送給和她一起進行晚宴的吐瓦魯、諾魯、索羅門三友邦領袖,「喜悅」相當秀氣送給夫人,而「祝福」則是限量的,她打坐靜心之後才畫畫,希望是把她的愛及菩薩的保佑放在裡面;而除贈禮外,她也與三國領袖伉儷上台高歌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張淑芬在行前曾公布她將製作成紀念品的畫作,但成品則保持神秘,一直到今天抵達巴紐後才正式曝光。她今晚間親自向記者介紹成品,贈送給領袖代表及夫人的贈禮,分別是以她的畫作「祝福」製作的圓盤、以及「喜悅」製作的花瓶,兩者都是本土鶯歌陶瓷。

以張淑芬畫作「祝福」製作的盤子,將送給經濟領袖。(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
以張淑芬畫作「喜悅」製作的花瓶,將送給領袖伴侶。(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

張淑芬說,她認為「喜悅」蠻秀氣的,送給夫人;而「祝福」是有限量的,她打坐靜心才畫畫,希望是把她的愛及菩薩的保佑放在裡面。

她也解析「祝福」,表示中間的留白傳達的境界是「宗教都會有一種聲音傳播出來,在你與你的靈相接的地方中間那條線,就如同有綿長的「嗡」的聲音一樣。」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也說,「喜悅」做成花瓶是象徵平安,花瓶上的蝴蝶代表「福氣」,而「祝福」製成的圓盤象徵圓滿。畫作顏色要製作在瓷器上其實要經過很多次調整,也展現台灣陶瓷的技術。

張淑芬說,這些禮品今已贈送給和她一起進行晚宴的吐瓦魯、諾魯、索羅門三友邦領袖。她笑說,你若會畫畫是藝術家,「每一個東西都是寶貝」,她送給三位領袖,還說若到他們的國家,「我要看我的畫掛在哪裡」,並開玩笑說,「當然不好意思跟他講我的畫還不錯」,但希望他們能看一下我們的簡介,充分欣賞。

而除了贈畫,她也與晚宴三領袖及伉儷一同上台,高歌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目睹現場的外交官也說,友邦領袖很熱情上台唱歌,看到台灣人不好意思,張淑芬立刻展現氣質帶領大家一起高歌。

而張淑芬明天也有兩個慈善行程,包括與當地小學生交流,贈送太陽能燈以及以她畫作設計的書包;下午則與當地社區青年對話。

她也說,這些東西對兒童來說有意義,但對她自己而言更有意義,因為「畫是我的副業,正業是作慈善」,用心用愛把作品傳出去,對她來講是更大的成就。

而媒體也好奇她下機的黃色套裝以及揭露贈品的粉色穿著,她則笑說「大家看都會知道是夏姿的嘛」。她也強調,出訪不管怎樣代表的就是台灣,並非只是推廣一家台灣公司,而是讓人才跟品牌推出來讓人家知道。她也說,不但衣服是夏姿,鞋子也是台灣製造的阿瘦皮鞋。

而對七小時專機飛行後再召開記者會是否會感到疲累,張淑芬也笑說「我覺得還好」。她說,基本上這對她來講是一個工作,要把這個事情做好,也有興趣,所以不覺得會累。

她也強調,「要是我有能力的話,我會讓人家看到,台灣是一個溫暖的地方,在別人面前我會讓人家知道從台灣來的人都充滿了愛」。

外界也好奇明天參加領袖晚宴張淑芬將穿著什麼服飾,她則賣關子說,「我會穿什麼,你明天來看吧」,勾起媒體不少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