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段宜康再控侯友宜妻逃漏稅 國稅局:依法處理中

2018/11/16 20:26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控新北市長侯選人侯友宜之妻涉嫌逃漏稅(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控新北市長侯選人侯友宜之妻涉嫌逃漏稅,並質疑財政部處理動作過慢。財政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當事人現已依「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申請納保官協助及釐清爭點,目前該案正由台北國稅局及北區國稅局持續處理中。

段宜康召開記者會指出,侯友宜之妻持有81%的大群館土地,又昱公司持有19%,又昱公司在該地蓋了大群館做為營業使用,租給文化大學,若沒向又昱公司收取地租,就會少了這一筆所得,「結果就是國家的稅跑掉了」。

財政部說明,該案土地持分人若經查明確屬無償提供土地給又昱公司供出租營業使用,依「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5類及財政部頒定的「當地一般租金標準」規定,應設算租賃收入,並歸課土地持分人綜合所得稅。財政部強調,國稅局處理任何課稅爭議案件,均是依法行政,並嚴守行政中立原則,按照程序處理,也會依法調查,該案正由國稅局依法查明處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