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明年肯定不平靜 統一董座羅智先:沈著做事

2018/11/16 18:46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6)日傍晚與夫人、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以黃色情侶裝連袂出席「愛‧Sharing」聖誕系列點燈開幕活動,在點燈前記者會解析集團動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指出,明年2019年肯定是不平靜的一年: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候應該靜下心,不能為變而變,他指出:「金庸日前過世,他的著作我都讀過,心有所感,又翻了一下,發現光是《射鵰英雄傳》就有被翻拍好幾版本。故事是道、版本是術,現在環境變化是術,但基本道理沒變,這時反而沈住氣,把原來的事做好更重要。」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6)日傍晚與夫人、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以黃色情侶裝連袂出席「愛‧Sharing」聖誕系列點燈開幕活動,在點燈前記者會解析集團動向。

羅智先認為:「全世界經濟動能減緩是現實,又有石油價格、中美貿易問題,這些問題引導匯率、原物料波動,這些暗流匯聚下,肯定不是平靜的一年,這種不平靜可能是新常態,要練習適應這種不確定性。」他強調,統一集團從事的庶民經濟若無大環境支撐,明年必須謹慎。

統一集團旗下美麗事業今年繳出佳績,高秀玲表示這是因為羅智先的嚴厲督促,會隨時提醒她和同仁:「美麗事業從沒有精彩過。」羅智先立刻解釋:「沒有最好,我永遠打59分。」會用最高標準看待美麗事業,因這是與全世界競爭的產業,從前做食品是地方性競爭,兩者產業結構不同,美麗事業標準要比食品高很多才能生存,不然在自由市場會被國際產品打敗。羅智先肯定:「今天比昨天好、明年比今年好就是很興奮的事,在這樣的環境下,保持進步就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