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值僅一日行情 新台幣今收貶4.3分

2018/11/16 17:22

(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日終結連四貶,卻只是一日行情,今日受到英國脫歐議題內鬨影響,美元轉強,非美貨幣除日圓有避險需求外,也全部走貶,新台幣早盤一度還升至30.825元,沒多久就變盤,由升轉貶,終場收30.888元兌1美元,貶4.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金額為5.5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今日在匯市雙向,有買有賣,午後人民幣貶幅擴大,進口商於是加大買匯力道,才使新台幣幾乎收在最低,以最近一週盤勢來看,進口商大概守在30.7元附近,只要新台幣一升值,進口商便進場,但貶至30.9元就會引來出口商拋匯,新台幣區間越來越窄,大家都在等市場表態。

交易員說,國際美元乎強忽弱,受政治消息面主導,市場沒有明確方向,但新台幣底部越墊越低,貶值的趨勢不變,值得注意的是,東南亞國家如菲律賓、印尼、泰國等相繼升息,可望帶動東南亞國家幣值走升,其他亞幣是否受到連動,後市可以觀察。

本週新台幣收週線,一週以來新台幣貶0.25%,相較人民幣貶值0.05%、韓元貶0.02%,新台幣貶值幅度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