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張淑芬送畫作當APEC紀念品 巴紐則回贈這個

2018/11/16 08:40

巴紐將贈給與會來賓的紀念品,是由當地知名珠寶公司「雙子座」(House of Gemini)製作的胸針(翻攝自巴紐信使報)

〔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APEC領袖峰會即將於明天舉行,今天各國領袖代表將紛紛抵達巴紐莫斯比港,台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也將於下午抵達。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在啟程前已在台北宣佈,將以她的畫作來製作禮品及資料夾、筆記本等,贈送給出席領袖代表以及巴紐當地學童。而巴紐媒體也公佈將送給與會來賓的贈禮,是包括5種款式的珠寶胸針,由巴紐當地珠寶公司「雙子座」(House of Gemini)的Tau Rupa所製作設計,其中包括巴紐象徵指標天堂鳥及APEC標誌,分別由金、銀與青銅製成。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在啟程前已在台北宣佈,將啟動「藝術外交」以她的知名畫作來製作禮品及資料夾、筆記本等,贈送給出席領袖代表以及巴紐當地學童。而作為回禮,她也將收到巴紐的金色天堂鳥胸針,而張忠謀則可收到加入紅寶石設計的天堂鳥胸針。

巴紐當地媒體「信使報」(Post Courier)披露巴紐將贈給與會來賓的紀念品,是由當地知名珠寶公司「雙子座」(House of Gemini)的Tau Rupa所製作設計,他也為英女皇、查爾斯伉儷及其他到訪巴紐的外賓製作過珠寶紀念品。

而APEC紀念胸針共123枚,從9月開始進行製作,設計核心是巴紐象徵動物天堂鳥。雙子座珠寶經理Suzanne Darby表示,有21枚金製的天堂鳥胸針將贈送給領袖伴侶,另外25個金色天堂鳥胸針鑲嵌紅寶石,則是領袖的贈品。

而銀製的胸針將贈給60名部長,以及銅製胸針贈給30名資深官員。她也表示,另外還有17個小的長方形青銅胸針,將贈送給17個太平洋島嶼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