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高齡化等四大保險 金管會列推廣重點

2018/11/15 18:14

金管會指出,已將微型保險、高齡化保險、地震保險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列為推廣之重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儘管我國的保險滲透度(保費收入對GDP之比率)為世界第一,不過,金管會強調,為協助國人有效移轉風險,未來將加強推廣四大保險,包括微型保險、高齡化保險、地震保險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持續辦理相關宣導活動。

金管會表示,隨著國內經濟成長與教育普及,國人對於保險的觀念也隨之提升,帶動整個保險市場蓬勃發展,透過保險來移轉未來風險的觀念已深植國人心中。不過,潛藏在國人周遭之風險,仍需認真面對。

金管會指出,已將微型保險、高齡化保險、地震保險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列為推廣之重點,希望民眾能充分認知相關保險需求,並正確做好保險規劃。

首先,以地震險來說,根據統計,住宅地震險投保比率在今年3月底時,已來到34.1%歷史新高,但仍有近66%住宅戶數沒有投保,我國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繁,地震險可協助民眾移轉損失風險。

其次,以高齡化保險來說,我國從今年起已經邁入高齡社會,115年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人口結構老化將帶來壽命延長風險、醫療費用增加問題,凸顯其重要性。第三,就自金管會98年11月開辦微型保險以來,截至今年7月底為止,累計承保人數約61萬人,總承保金額達1,978億元,對於建構健全的社會安全網有相當助益。

第四,就強制汽車責任險來看,截至今年4月厎,汽車投保率達99.61%、機車投保率達81.63%,機車投保比例仍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