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大臣閃辭 英鎊急貶逾1.8%

2018/11/15 18:05

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宣布請辭,拒絕為梅伊脫歐方案背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力推的脫歐方案,近日與歐盟達成協議,並在14日獲得內閣同意,但該方案過於妥協也引發脫歐派不滿,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宣布請辭,拒絕為梅伊脫歐方案背書。

上任脫歐大臣僅4個月的拉布,在內閣通過脫歐方案後宣布請辭,拉布在聲明指出,他無法支持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他也在辭職信提到,目前的脫歐方案在北愛爾蘭等議題上,違背了先前給選民的承諾,因此他無法替此方案背書。

拉布請辭消息傳出後,英鎊兌美元也出現急貶,早盤一度重貶超過1.8%,來到1.2751美元,英鎊兌歐元匯率貶幅也超過1%,來到1.1377歐元。

此外,英國股市也受拉布辭職影響,FTSE 250下跌超過0.9%,但以大型企業為主的FTSE 100指數也開盤走高後,拉回至平盤。

英國脫歐方案接下來還必須通過歐洲理事會、英國國會、歐洲議會等關卡,才能正式通過協議。歐盟將於本月25日召開緊急峰會,就英國脫歐討論出「最後且正式的協議」。

在野黨工黨尚未表態是否支持這項脫歐方案,但英國脫歐派對於這分脫歐方案相當不滿,甚至揚言發動不信任投票,對梅伊採取逼宮。但梅伊的政治生涯,恐怕將因為這份脫歐方案而面臨巨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