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書面承諾貿易改革? 彭博:只是老調重彈

2018/11/15 16:15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做出的書面回應僅是老調重彈,未觸及核心議題,也沒達到川普的要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之間談話漸趨頻繁,除了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證實雙方大小層級都有進行交流,外媒今日也透露中方已經對美國要求的貿易改革做出書面回應。《彭博》報導則指出,這份回應內容僅是在重申早已承諾的項目,完全沒有包含「中國製造2025」等核心議題。

《路透》今日報導引述3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針對美國要求的多項貿易改革,已經做出書面回應,但並未透露細節。

《彭博》訪問到的知情人士則表示,該文件內容大部分似乎都只是在重申中國5月時承諾做出的改變,如提高外資持股比例等等。但核心的貿易手段、政策如「中國製造2025」等議題,並沒有包含在此回應內。

另2位知情人士也補充,文件中的承諾並沒有達到川普要求「重大結構改革」的標準,僅是中國自以為「有在進行建設性談話」的象徵。

美國財政部、中國外交部皆未回應《彭博》去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