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美徵進口車稅 歐盟貿易代表:將立刻反擊

2018/11/14 21:30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如果美國開徵進口車稅,歐盟也會立即做出相應反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曾稱將啟動《232條款》,以「國家安全」為由課徵進口車關稅,但近期傳出川普有意暫緩實施,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在本週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面前表示,如果美國開徵進口車稅,歐盟也會立即做出相應反擊。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今(14)接受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訪問表示,如果美國開徵進口車關稅,「歐盟會回擊,我們能快速制定一系列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反制清單...而清單中可能包含汽車、農產品和機械等商品」。

但馬爾史卓姆仍認為,美國會遵守承諾,不會在協商完成前對歐盟實施進口車稅,她表示,如果美國在協商期間開始實施汽車關稅,針對的對象不會是歐盟。

德國媒體指出,以歐盟國而言,德國會是美國進口車關稅的最大受害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