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低價策略奏效 北台3大重劃區單週看屋組數破百

2018/11/14 13:57

根據房仲業者委託市調機構調查928檔期北台灣主要重劃區看屋情形,發現以桃園A7重劃區、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土城暫緩重劃區等,單週平均看屋數量都超過百組,為該檔期相較熱門的重劃區。(東森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進入房市傳統旺季,整體房市買氣表現如何,根據房仲業者委託市調機構調查928檔期北台灣主要重劃區看屋情形,發現以桃園A7重劃區、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土城暫緩重劃區等,單週平均看屋數量都超過百組,為該檔期相較熱門的重劃區。房仲業者解釋,因為上述區域主打首購、首換自住的住宅為主,加上又有房價親民優勢,吸引自住剛性需求目光。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北台灣主要推案熱區多聚焦在桃園市、新北市三重、土城、新店、板橋等區內各大新興重劃區,而且9~10月房市看屋人潮主要落在有打價格戰的重劃區,像是桃園A7重劃區、三重仁義段重劃區,以及土城暫緩重劃區等。

今年看屋民眾的購屋需求,除關注建案總價帶、單價,像是格局、建材、配備、付款方案、交通條件等都成為民眾檢視指標。

于靜芳進一步指出,迎接第4季購屋旺季,建商在928檔期、雙十假期,甚至是雙11都祭出活動,但實際上目前屬於自住民眾的剛性需求市場,價格才是成交關鍵,因此,整體大台北行政區無論預售、新成屋案來人量稀疏零落,並不理想,反倒9~10月多仍聚焦北台灣各打價格戰的大熱門重劃區。

尤其是主打4字頭的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土城暫緩重劃區買氣相較受到青睞,反觀新店央北重劃區因每坪開價落在50至60萬元,購屋門檻較高,除部分建商打低首付款自備款策略搶客外,看屋情形不若三重、土城來得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