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支離破碎 瑞銀CEO:歐洲銀行業整併不可避免

2018/11/13 22:01

瑞銀的CEO認為,未來歐洲銀行業的整併是不可避免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集團(UBS Group AG)的執行長Sergio Ermotti向外媒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歐洲銀行業的整併是越發「不可避免」。

《CNBC》報導,通常無論是投資客、官員還是產業界的專家都認為,歐洲支離破碎的銀行業是其盈利能力的最大障礙之一。Ermotti特別在「瑞銀歐洲會議」(UBS European Conference)中,接受《CNBC》的專訪,表示歐洲銀行業的支離破碎的現狀「不應該一直持續下去。」

Ermotti表示,投資客對銀行業的態度不太好預測,然而他的感覺是「投資客非常排斥於投資他的領域。」並補充說:「目前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

歐洲的銀行業自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就難以擺脫赤字的問題,自那時以來,歐洲的銀行業指數已重摔20%,並且面對低利率及更為嚴格的監管。

而在今(13)日稍早時,瑞銀集團的首席經濟學家Arend Kapteyn也示警,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從去年的4.5%下滑到3%,這是2012年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以來,經濟最為疲軟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