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實體零售正衰退?商業街平均每天14家店收攤

2018/11/13 16:09

據普華永道(PwC)和本地數據公司(Local Data Company)研究,2018上半年英國500強的零售街道中,平均每天有14家零售商店關閉。圖為英國House of Fraser連鎖百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實體零售店正快速消失?據普華永道(PwC)和本地數據公司(Local Data Company)研究,2018上半年英國500強的零售街道中,平均每天有14家零售商店關閉。

《Quartz》10日報導,英國實體零售業正在衰退,重量級品牌如Marks&Spencer也計劃在未來幾年關閉100家實體店,即使是連鎖餐廳也正大量流失資金,威脅到數千個工作崗位。

據普華永道和本地數據公司研究,英國500強商業零售街道的實體店舖數量,在2018年上半年出現5年來最大規模減少,有2692家商店關閉、1569個商店開業,淨減少了1123家商店,平均每天有14家商店關閉。2017年上半年,則淨減少了222家店鋪。

普華永道指出,店鋪減少的原因,在於網購和在家休閒活動的增長,以及有許多公司嘗試業務重組。而實體店減少對時尚、電器商店和酒吧的打擊最嚴重。餐飲連鎖店的經營成本也增加,且近年來受私募股權資金推動而過度擴張。

普華永道消費者市場領導人Lisa Hooker表示,英國零售業適應不斷變化的經濟條件的速度還不夠快,冰淇淋店、美容院和電子菸等體驗式的連鎖店即使接連開設,也不足以抵消更傳統零售類別店鋪的關閉數量,英國零售業迫切需要新的思維方式和新的零售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