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etflix要降價了? 擬在部分地區實驗低價方案

2018/11/12 20:21

Netflix透露,該公司可能將在部份市場實驗降低用戶費用,以吸引更多新用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串流影視巨頭Netflix日前表示,將拍攝更多原創亞洲影集,並可能在印度製作100個原創節目。而Netflix也透露,該公司可能將在部份市場實驗降低用戶費用,以吸引更多新用戶。

《彭博》今(12)報導,Netflix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9日表示,希望在部份市場測試Netflix更低價的用戶費用,以提高新用戶量,但並未透露測試將何時開始。

對於Netflix是否會降價,該公司產品副總裁Todd Yellin表示,「Netflix是非常優質的服務,並將繼續維持其價格」。

《彭博》則指出,Netflix高管們正研究具有不同功能、成本更低的替代版本服務。而僅管Netflix在3年前進入亞洲,但該地區的用戶增長仍然很緩慢,以印度而言,Netflix在印度提供每月500盧比(約新台幣211元)、650盧比和800盧比的訂閱費用。相比之下,印度媒體Star India的串流服務提供的每月訂閱費用為199盧比。

諮詢公司Media Partners Asia的執行董事Vivek Couto表示,若Netflix不改變現在的訂價策略,瑟萊登斯希望提升印度訂閱戶至1億的計劃,將很難實現。

Netflix現為全球最大串流媒體服務商,擁有超過1.3億用戶,其在美國最便宜的用戶訂閱費用約為每月7.99美元(約新台幣2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