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鉅祥打入日系車燈供應鏈 中美貿易戰尚未出現轉單效應

2018/11/12 17:04

鉅祥總經理林映碩。(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沖壓件供應商鉅祥(2476)今日舉行業績發表會,對於中美貿易戰可能全面爆發,公司表示,雖然來自中國區的營收有60%,但這是針對當地市場,真的可能被影響的部分僅佔去年0.3%的營收,目前也尚未出現轉單效應。

目前中國經濟狀況不佳,當地公司陸續產生壞賬,鉅祥表示會慎選客戶,某些高風險客戶應收帳款會予以保險。

鉅祥是1973年成立的沖壓件公司,擁有模具設計、機械加工、沖壓、電鍍、射出成型、自動組裝一貫化製程,在全球有15個生產據點,於美/日設有辦事處,各地區客戶對公司營收貢獻為:日46%、歐26%、美13%、台8%、其他7%。

產品應用部分,3C網通、PC/NB、消費性電子對營收貢獻64%、車載15%、工業21%。鉅祥擁有TypeC製造能力,且蘋果、非蘋都有做到,近來iPhoneXR發生砍單傳聞,公司指出,該客戶下單狀況平穩。

鉅祥耕耘車用,禮聘TOYOTA台灣區高層為顧問,並已打入一日系客戶的車燈供應鏈,明年將正式量產,也攻入台系電動機車電池供應鏈,目前擁有車用鏡頭模組製造能力,正在努力推銷給客戶。

鉅祥第3季毛利率26.9%,季增1.7個百分點、年減3.1個百分點,表現未如前幾年維持成長軌跡,公司指出,因為客戶產品組合差異,假日上班支付加班費用,而2700位員工有500多位將退休,遂提列幹部退休金。

鉅祥今年前3季營收37.86億元、年減0.7%,每股盈餘1.08元、年減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