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整合領導品牌 蘋果Face ID供應商被逾980億元收購

2018/11/11 18:51

為整合產業領導品牌,Finisar竟遭II-VI以32億美元收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今年9月和10月才分別推出2款iPhone新機,現便有消息指出,為整合產業領導品牌,光學系統公司II-VI將斥資32億美元(約新台幣985.98億元)收購蘋果Face ID供應商Finisar。

綜合外媒報導,Finisar近日傳出將被光學系統公司II-VI以32億美元收購,對此,II-VI也說明,將會以現金加股票的形式購入,此價格相對於Finisar週四的收盤價出現37.7%的溢價,而合併後將由II-VI執行長馬特拉(Vincent Mattera)擔任新公司執行長,Finisar原先股東也將持有合併公司的31%股份。

此外,II-VI也表示,此次合併將2家具有技術、文化互補性和創新性的產業領導者進行整合,組成了1家強大的、領先的光學和複合半導體公司。

據了解,蘋果先前曾傳出對Finisar投資3.9億美元,但後來蘋果也澄清該款項是未來訂單的預付款。而Finisar當前則負責打造蘋果Face ID系統中使用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VCSEL)以及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中使用的接近感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