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是矽谷!Google跟亞馬遜更喜歡「這城市」

2018/11/10 16:19

CNN報導,紐約科技業近年來正在迅速崛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提到美國的科技業重鎮,「矽谷」往往是大部份人們腦中的第一印象,不過外媒報導,近年來,美國老牌的大城市紐約(New York City),科技業正在迅速崛起。

《CNN》報導,自2013年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商Spotify在紐約設立辦事處,並聘請100多位工程師以來,紐約的科技業正快速竄升。據消息人士指出,今年Google將在紐約大幅擴展原本的辦公室,而亞馬遜(Amazon)則把紐約列為第2總部的最後考慮點之一,與華盛頓特區附近的水晶城(Crystal City)及德州的達拉斯(Dallas)競爭。

亞馬遜聲稱,第2總部將帶來超過5萬個高薪的工作機會。根據《華爾街日報》在週三(7日)的報導,Google的擴展意味著增加超過8500名員工。在去年,紐約州審計長辦公室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紐約的科技業提供了128600個工作機會,創下了紐約市的新紀錄。

報導分析,紐約與矽谷所在的城市,舊金山附近不同,紐約也是廣告業、傳媒業及金融業的重要樞紐,而科技業正逐漸把觸角伸進這些行業的領域。

近年來,紐約政府及民間致力於提升紐約的科技地位,包括對資訊安全及虛擬實境(VR)的投資,以及與康乃爾大學(Cornell)及紐約大學等合作。目前,紐約已經是精緻工藝品網購商Etsy、資料庫管理系統商MongoDB及社群網站Tumblr的總部所在地。

總部位於紐約的創業投資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的專家Fred Wilson在週四(8日)時表示,過去30年來,他一直注意著紐約科技業的崛起,而他對這30年來崛起過程的形容是:「開始時是涓涓細流,接著是小溪,然後是大河,而現在的紐約,有越來越像大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