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邰智源「一日台電」10天點閱破百萬 台電學姊搶眼人氣夯

2018/11/10 14:49

外型可愛的台電學姊郭庭均,掀起網友討論。(翻攝木曜4超玩「一日台電」)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也有學姊!由藝人邰智源主持的網路人氣節目《木曜4超玩》一日系列日前與台電合作,邰智源徹底體驗台電基層第一線訓練與搶修辛苦,節目上架10天後,今點閱已達100萬人次,而該系列捧紅柯文哲幕僚學姊後,邰智源在訓練所也發現一名外型可愛的台電學姊,剪鐵線、爬電桿樣樣來,掀起網友討論。

台電公司與邰智源合作「一日台電員工」,前往台電位於高雄鳳山訓練所,體驗基層外線技術員工作內容,從剪鐵線開始,邰智源就感受到台電工作不易,挑戰超過10次才成功,但若依照台電規定,需要在3分鐘內剪完60個才算過關;邰智源剪到手腫,還搞笑想找學姊郭庭均討拍,多名網友大讚學姊可剪鐵絲、爬電桿,太讓人佩服。

藝人邰智源日前拍攝「一日台電」,爬電桿、剪鐵絲、鋸電纜樣樣來。(翻攝木曜4超玩「一日台電」)

邰智源爬電桿前直呼「各行各業都不容易,台電還真很不容易!」學姊也親自示範基本電桿,必須自己插上踏釘,一步步向上爬,仰賴輔助繩、安全繩與桿袋支撐,邰智源好不容易在第二天訓練時成功登桿。

本次一日台電最考驗膽識的絕對是「爬高壓電塔」,執行設備點檢,而邰智源登上鐵塔後,發現台電輸電人員如蜘蛛人般,迅速下導線,爬上離地面有百米距離且懸空的礙子上等他,邰智源對自家工作人員大喊:「真的沒騙你,你站在這看,你就腳軟了!」更對民眾呼籲「你家沒電,稍等一下!」,雖看似為玩笑話、但也是真心話。

邰智源居高臨下雖有猶豫,說自己快要放棄,但最終仍勇敢踏出,讓台電人員大讚,連新進人員都要花上半年的時間,沒有人在第一次登塔就踩上導線、站在礙子;邰智源甚至在瑪利亞颱風期間,也親自前往宜蘭,親自了解基層搶修準備工作,更在清晨5點前往宜蘭區處應變中心待命。

最考驗膽識關卡為「爬高壓電塔」,邰智源成功挑戰站上懸空的導線上。(翻攝木曜4超玩「一日台電」)

「一日台電員工」自11月1日在YouTube上架,觀賞次數已突破100萬人次點閱,拍攝過程由台電的供電、發電、配電、輸電、訓練所等單位通力合作,讓外界透過節目了解台電基層人員的工作內容。

不少網友的家人都是台電員工,留言也引發熱烈回響,「每次颱風來臨,爸爸總是在外搶修送,施工時被高壓電塔34萬伏特電到;請大家多見諒,他們的心酸是連家人都不知道。」「雖然都知道我爸工作辛苦,但看完這集真的覺得我爸是英雄,從不知道我的爸爸是超人!」

網友看完後也對台電基層給予不少鼓勵,「台電是我個人覺得國營企業裡的海陸..真的很敬佩!」、「如果不是一日系列的話,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台電這麼苦」、「我承認每次停電,我都是會抱怨電很慢來,甚至打電話去的那個,但看完這集後不會在這樣了。」

網友大讚學姊爬電桿實在太強,郭庭均也說,其實沒料到訓練會如此辛苦。(翻攝木曜4超玩「一日台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