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FII中國上市暴跌 郭董首回應:別過度關注股價

2018/11/09 16:01

FII上市後股價暴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發表回應,認為「不應過度關注股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工業富聯)股價今年在中國A股上市後,股價結束蜜月行情後暴跌超過50%,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人民幣。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發表回應,認為「不應過度關注股價」,要從更高角度關心工業互聯行業有沒有未來。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昨日報導,郭台銘在參加中國互聯網大會時,被問到FII股價大跌,郭台銘認為,將來一定是硬體和軟體的結合,虛擬經濟最終還是要關書到實體經濟,相信富士康走工業互聯網是對的方向,那麼就應該發展下去。

而鴻海集團近期另一個焦點,就是在美國的威州面板廠,傳出有意調配中國員工填補人力的消息,根據《第一財報》報導,郭台銘在記者再三追問之下,對此事仍然「三緘其口」。

鴻海先前也已發表聲明,強調以威斯康辛州為優先聘僱的承諾依然不變。至於威州州長在這次期中選舉落馬換人,鴻海也強調,希望與新任州長共同合作。

鴻海FII今天在A股收盤下跌0.4%,收在12.34人民幣,仍未收復發行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