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收跌115點 法人:先減碼手中弱勢股

2018/11/09 14:49

台股收跌115點,法人:先減碼手中弱勢股(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重挫百點收盤,法人指出,大盤指數進入月線保衛戰,但未來只要5日線未帶量跌破,還是有機會表態,現階段則建議投資人先減碼手中的弱勢股。

 台股今日的表現未能延續前日走勢,由於電子業景氣展望不佳,市場持續傳出蘋果iPhone砍單傳聞,外資法人也陸續下修iPhone XR出貨量,使相關蘋概股表現弱勢,雖然台積電 (2330)10月營收表現為歷史次高,但收盤仍下跌2.33%;鴻海 (2317) 、大立光 (3008)也走弱。傳產、金融股也同步弱勢,僅有生技、觀光等族群相對較佳。

 法人指出,雖然美國期中選舉結束,結果大致符合預期,但美中貿易戰對經濟的衝擊、半導體及手機需求降溫、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動作,並未因選舉結果而改變,提醒投資人不應過度樂觀。

 不過,台股自近期低點9400點開始反彈以來,短線上已有600點的漲幅,法人認為,先前的套牢賣壓需先消化,此時大盤適度拉回休息是必要的。

 法人建議,由於今日大跌百點收盤,投資人針對手中的弱勢股,建議可以先擇機出脫,但短線上若沒有立即回檔的風險,只要量縮築底,投資人還是可以進行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