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這個氣候現象 中國有望黃豆戰撐下去

2018/11/09 18:47

今年冬季的聖嬰現象(El Nino)可能有助於巴西能在1月供應比通常更多的黃豆,並滿足中國對油籽的需求。圖為黃豆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僅管在貿易戰中對美國使出「黃豆牌」,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關稅,卻造成中國難以彌補巨大的黃豆缺口,並以巴西黃豆做為替代。而今年冬季的聖嬰現象(El Nino)可能有助於巴西能在1月供應比通常更多的黃豆,並滿足中國對油籽的需求。

《彭博》今(9)報導,中國可能因聖嬰現象而在「黃豆戰」中撐得更久,巴西氣象服務機構Somar Meteorologia氣象學家Celso Oliveira表示,冬季的聖嬰現象的溫暖天氣,為巴西最大黃豆生產州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的早期播種創造有利氣候條件,「雖然可能會有一些降雨,但陽光充足的日子可以收穫黃豆,並種植第2季的作物」。

AgRural諮詢公司的分析師Daniele Siqueira稱,在巴西豆農完成馬托格羅索州的播種後,農民們可能不會如過去一樣在年底,而是在耶誕節前開始採收黃豆,相較於正常情況,巴西豆農將在明年1月底收穫更多油籽,「由於播種速度創紀錄,若氣候有利於田間作業,巴西黃豆的1月份收穫量將高出平均水準」。

Siqueira另表示,在1月交付的黃豆價格,常常比隨後幾個月好,如於1月交付的黃豆,將比2月交付的價格高出2.8%。

除了巴西,中國也正和俄羅斯合作,計劃從俄國遠東地區進口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