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工研院技術國際發光 勇奪美國CES創新獎

2018/11/09 12:33

工研院「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獲CES 2019創新獎,載重達30公斤,且續航力達45分鐘,適合物資運送與其他高載重產業需求。(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CES 2019 Innovation Awards)今日公佈得獎名單,工研院以「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在全球眾多參展廠商的技術產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機器人與無人機類(Robotics and Drones)的CES 2019 創新獎。

 此外,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則以「 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獲得家用電類 (Home Appliances) 創新獎殊榮。這2項獲獎產品將於2019年1月8日至11日的CES創新獎展示區中展出。

 CES為全球品牌各大廠新產品曝光的極佳榮譽,也是歷年來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CES 2019創新獎(CES 2019 Innovation Awards)的獲獎者除了工研院,還包括NVIDIA、Honeywell和Sony等知名公司。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連續第2年榮獲CES 創新獎;這個以消費產品為導向的國際肯定,證明了工研院聚焦市場導向的研發成果能夠在全球創新舞台中脫穎而出,也展現了工研院以卓越的創新能力創造經濟價值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