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入印尼市場 科妍與東南亞最大藥廠簽5年經銷合約

2018/11/09 09:13

圖左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科妍(1786)昨日公布Q3財報,Q3淨利約161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1元,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1916%。同時也公布10月營收為2591萬元,較9月份成長16%,展望第4季,整體業績營收動能強勁。

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科妍繼9月份與美國客戶就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簽署10年獨家總經銷合約後,在東南亞國協的印尼市場的開拓也有新進展。科妍與印尼藥廠PT Bifarma Adiluhung公司於11月份簽訂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三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及含麻藥利度卡因皮下填補劑3項產品,為期5年的印尼獨家經銷合約,由PT Bifarma負責申請產品執照及進口,其母公司PT Kalbe Farma(Kalbe集團)負責印尼市場的推廣及銷售,預計於明年開始出貨。

科妍表示,Kalbe集團為印尼最具規模的醫療藥品供應商,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上市製藥公司,集團年營收超過新台幣600億元,主要事業體為處方藥品、消費者保健產品、營養品、物流及海外品牌之經銷代理等範疇。

科妍本次將旗下骨科退化性關節炎專用關節腔注射劑及醫美微整形專用皮下填補劑2大領域產品,同時與Kalbe集團簽訂印尼獨家總經銷合約,代表雙方展開全面及長遠的合作關係,將有助於科妍進一步佈局東南亞市場,增加未來營收成長之動能。

此外,科妍今年8月甫取得台灣衛福部上市許可之骨外科術後產品“德撫癒(DEFEHERE)”可吸收防沾黏凝膠,已完成生產準備,近期將簽訂台灣市場獨家總經銷合約及開始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