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險!今最高用電與林口2號故障 同時發生

2018/11/08 18:23

今天用電最高峰與台電林口2號機故障同時出現在下午14點44分!(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好驚險!今天用電最高峰與林口電廠2號機故障,同時出現在下午14點44分!台電表示,林口2號機組解聯後減少80萬瓩,所幸秋冬時節的用電量不高,下修後的備轉容量率勉強保住6%;台電表示,目前故障狀況已排除,預計晚間即可恢復供電。

台電調度處表示,林口電廠2號機組故障時間與今日最高用電的時間「差沒幾秒鐘」,好在秋冬用電量較低,不致衝擊供電,目前故障情況已排除,預計晚間19點可併聯發電,對明天供電不造成影響。

另外,今天最高用電量為3141.9萬瓩,減少80萬瓩供電量後,最大供電能力仍有3333.2萬瓩,台電修正後的備轉容量率為6.09%,驚險守住6%,避免供電燈號從吃緊黃燈降為警戒橘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