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貨商:選後美元緩升 金融股尤以壽險看好

2018/11/08 1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底定,今(8日)午盤台幣兌美元小升。期貨分析師認為,年底前美元仍將逐步緩升,主因是如今參眾兩院分治,無法期待美元暴衝;但放眼各國,最有本錢升息的也只有美國,而目前美元指數維持在96點水位,並不算太高。12月聯準會升息1碼的機率高達8成,美元將緩步走高,對金融股有利,並以壽險股最為受惠。

元大期貨分析師陳昱宏指出,台股昨大漲之後缺乏力道,主要就是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仍讓市場資金「打帶跑」。尤其近期台股成交量僅在千億之譜,在量能不足下,想突破11月1日的空方缺口,機率並不高。蘋概股今也疲軟,雖然週三蘋果在美股上漲3%,蘋概股包括大立光(3008)、鴻海(2317)、可成(2474)卻全數收黑,「蘋概股已無法再與蘋果連動。」

元大期貨認為,在電子無力下,可期待金融股的表現。今大盤現貨收漲0.37%;電子期漲0.58%、非金電期漲0.74%,而金融期漲幅居冠,達1.42%,這反映市場對金融股的展望樂觀。陳昱宏指出,10月中之後金融股壓回,是受大盤拖累,事實上壽險業投資美元資產,不但賺到利差還有匯差。

雖然近兩日包括英鎊和澳幣均略為走高,昨台幣也小升,讓投資人不禁正面預期,認為升值代表外資匯入,可推升股市;不過期貨商認為,未來美元仍將呈緩步升值,聯準會明日即將開會,12月升息1碼的機率高達8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