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威州變天 鴻海:盼與新州長團隊合作

2018/11/08 14:11

鴻海今日股價走勢(翻攝谷歌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威斯康辛州現任州長、與美國總統川普同為共和黨的沃克(Scott Walker)連任失敗,民主黨埃弗斯(Tony Evers)當選,在當地有百億美元投資的鴻海(2317)今(8)日對埃弗斯發出賀電:期待與州長當選人埃弗斯及其團隊合作,以確保經濟的果實繼續成長。

鴻海赴美投資興建高科技園區之「飛鷹計畫」總投資額100億美元,那是與現任州長沃克所談妥的投資案,且準州長埃弗斯在競選期間放話要跟鴻海重談投資條件,得知威州變天後不少小股民擔心該投資案是否因此生變,鴻海重申在當地創造高價值工作的承諾,並抱持尊重、培育和價值提升的方式。

但鴻海聲明似乎並未安撫股迷,鴻海股價今開高後,在賣壓釋出,股價紅翻黑,終場下跌1.67%,收76.9元。

以下為鴻海聲明全文:

鴻海對威斯康辛州州長當選人東尼‧埃弗斯(Tony Evers)致以誠摯的祝賀。我們以及威斯康辛州當地合作夥伴期待未來與他一同推動『威谷科技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計畫,協助威州成為未來高科技發展重心,並為威州引進下一代尖端高科技和生態系統。

集團目前於威州的主要投資已取得長足的進展,包含創造高價值工作的承諾,威斯康辛州優異的生活品質和環境質量、才華橫溢和勤奮努力的人才、先進製造的悠久歷史以及創新創業的傳統,這些吸引鴻海投資的元素,未來也將持續以尊重、培育和價值提升的方式,期待與州長當選人埃弗斯及其團隊合作,以確保經濟的果實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