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員工「共體時艱」! 傳騰訊砍遊戲行銷預算

2018/11/08 16:14

騰訊內部傳出,因受中國當局監管及中國經濟放緩影響,正削減其遊戲部門的行銷預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繼代理遊戲《魔物獵人:世界》在8月不符法規遭下架後,其卡牌遊戲《天天德州》在9月也下架,騰訊股價則已因此重跌。騰訊內部則傳出,因受中國當局監管及中國經濟放緩影響,正削減其遊戲部門的行銷預算。

《彭博》今(8)報導,據彭博得知的騰訊高管信件,騰訊做為中國最大的遊戲公司,正要求行銷部門減少支出以「共體時艱」,如尚未獲得政府許可的遊戲,行銷部門需退回未花費的經費。

騰訊發言人Jane Yip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彭博》指出,中國監管機構凍結新遊戲的審批流程,使騰訊無法透過熱門遊戲中獲利,導致該公司出現近10年來首次盈利下降,以及其市值在今年1月份達到高峰後,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

另據《彭博》數據,騰訊現在仍是盈利能力很強的公司,但其總債務已飆升至創紀錄的260億美元。分析師預計,該公司第3季的收入僅增長24%,而該公司11月14日的財報顯示,今年第2季為騰訊3年多來的最慢增長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