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耕興美國矽谷實驗室完成

2018/11/08 11:03

耕興近期股價走勢圖(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手機與網通檢測大廠耕興(6146)美國矽谷灣區的新檢測實驗室已順利通過A2LA認證(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美國實驗室認證協會)的稽核初審,可望於本月取得A2LA認證證書及營業許可,啟動協助美國當地客戶依據美國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規範的檢測服務。

耕興表示,在矽谷灣區的科技大廠本來就有很多長期以來合作緊密的客戶,在美國建置實驗室後,除了能更頻繁的到訪服務之外,更能近距離接觸晶片大廠及電信營運商,在客戶產品開發階段的預測試即參與測試協助,並取得更多指定簽約的商機。

耕興在5G的檢測開發上,目前已完成包括28GHz、39GHz等毫米波(mmWave)無線射頻測試能量。

看好美國矽谷實驗室在主要北美客戶快速開發新的科技產品、檢測需求增加,耕興美國實驗室的成立能創造良好的業務接單環境,增添公司整體營運動能,高層在股價低點增加持股:董事友興投資10月買進182張,耕興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楊志祥買進72張。

近期美國電信商Verizon推出5G Home、AT&T宣布推出全美第1個3GPP 5G NR規範的5G行動網路,美國高通公司與愛立信宣布成功完成5G NR Sub-6GHz OTA通話等,可見美國市場從電信商、晶片商到行動通訊相關品牌大廠為了5G商轉化緊鑼密鼓地加速布署。然而5G設計的技術門檻高,天線與射頻之間更複雜的關係,多頻段整合的困難,讓設備廠商或晶片商在測試認證面臨更多的挑戰,美國實驗室完工後,能就地對更多因5G與物聯網興起的測試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耕興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61億元,月增0.38%,年減0.79%;累計2018年1至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4.8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45%。第3季每股盈餘(EPS)2.15元,較去年同期2.05元增加,今年前3季累計達5.67元,與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