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東芝5年內將裁7千人 約佔整體員工5%

2018/11/08 09:3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將展開新的管理計劃,打算在未來5年內裁撤7000名員工,約佔東芝集團整體員工的5%,藉由控制人事和採購費用,以及清算高營運風險的英國核電事業,預計在未來3年內減少2000億日圓(約547億元新台幣)的成本。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東芝的裁員大部分是透過自然減員實現,因東芝員工多數超過50歲,估計每年將有1000人或是更多退休,東芝也祭出提前退休計劃,特別是在較低增長潛力的電力系統部門。

報導指出,除了控制成本,東芝也會實施新的投資計劃,將在未來5年砸下1.7兆日圓(約4654億元新台幣),當作研究開發及投資設備費用,集中在物聯網、社會基礎設施和AI等領域,並將增產鋰離子電池。

東芝由於會計醜聞加上核電事業大虧,陷入經營危機,4月甫上任的東芝董事長兼執行長車谷暢昭(Nobuaki Kurumatani)曾指出,為了確保東芝領先地位,必須大幅降低成本。報導稱,上述措施將納入於2019年財年開始的5年管理計劃,東芝預計會在今天公佈消息。

日本東芝將展開新的管理計劃,打算在未來5年內裁撤7000名員工,約佔整體員工的5%。(資料照,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