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泡沫破滅? 中媒爆ofo多家供應商早已停產

2018/11/07 17:58

面對倒閉傳聞四起,ofo再遭爆多家生產商早已停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近期利空消息不斷,除傳出準備申請破產重組、員工搬離總部,當前更有媒體踢爆,ofo不少合作廠商早已經停產「小黃車」。

根據中國證券報報導,ofo今年來破產傳言不斷,儘管都已遭該公司駁斥,但近日經實際走訪調查發現,有多家合作廠商早已停產小黃車。據了解,當前上海鳳凰、富士達和飛鴿皆是ofo的生產商,然而,當媒體前往位於天津市東麗區富士達廠區後,卻有員工表示,ofo只生產2個月就沒有生產了,當時大概只造了15萬輛,但去年上半年就已停止,今年更是壓根沒有生產。

此外,天津市靜海區的飛鴿廠工作人員也同樣表示早已不再生產。

事實上,ofo另一生產商上海鳳凰此前也曾因合約糾紛向該公司提告,主要因ofo營運方東峽大通2017年與上海鳳凰簽訂多項合約,但截至目前仍欠該公司6815.11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ofo當前共投放約1400萬輛小黃車,而面對外界倒閉傳聞四起,用戶也開始擔心其押金安全。對此,該公司近日則表示,ofo發展穩定,用戶押金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