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脫歐 英國首相設立5商業智囊團

2018/11/07 16:28

為了因應脫歐後的英國經濟,首相梅伊成立5個商業委員會以備諮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英國脫歐的日期逐步逼近,全球都在注目這老牌工業國家脫歐後的經濟前景,為了幫助英國在脫歐後創造更好的商業環境,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成立了5個新的商業委員會,作為英國首相的諮詢智囊團。

英國《BBC》報導,英國首相梅伊辦公室今(7)天宣布已成立5個新的商業委員會,以提供首相「定期且高水準」的建議及政策上的看法。

每個委員會將每1年開3次會議,其中有2次首相將親自出席,每個委員會均由英國重要商界人士領軍,各委員會將在今日於英國首相官邸舉行會議,討論各委員會的議程及時間表等,而包括英國航太集團(BAE)、勞斯萊斯(Rolls-Royce)、英國保誠(Prudential)高層等10幾位商業巨頭都將參與。

對於委員會,梅伊表示:「脫歐使我們有很大的機會,為國家及人民建立更好、更強壯的經濟,因此我責成新成立的委員會,就英國未來的機會及挑戰,給予建議諮詢。」

梅伊近期在脫歐談判中,已逐漸地讓各大企業不再感到他們被排除在外。梅伊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後接替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首相職位時,立即解散原本卡麥隆的商業委員會,因為有鑒於當時產業界不得人心,使得人們無視產業界的警告,對脫歐議題投下了贊成票。

根據《路透》的報導,新成立的5個委員會為:「金融、專業和教育服務委員會」(Financial,Professional and Education Services)、「工業、基礎建設和製造業委員會」(Industrial,Infrastructure and Manufacturing)、「電信、創意產業、技術和媒體委員會」(Telecoms, Creative Industries, Technologyand Media)、「消費者、零售和生命科學委員會」(Consumer, Retail and Life Sciences)以及「小型公司、規模化企業和企業家委員會」(Small Business, Scale ups and Entrepreneur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